您好,欢迎来到达州婚纱摄影
关注钰上米: 达州婚纱摄影|达州婚纱摄影工作室|达州婚纱摄影排名|达州婚纱照|达州婚纱影楼|达州婚礼策划|达州婚庆公司|达州婚宴酒店腾讯微博 达州婚纱摄影工作室|达州婚纱摄影排名|达州婚纱照|达州婚纱影楼|达州婚礼策划|达州婚庆公司|达州婚宴酒店新浪微博 达州婚纱摄影工作室|达州婚纱摄影排名|达州婚纱照|达州婚纱影楼|达州婚礼策划|达州婚庆公司|达州婚宴酒店QQ空间 达州婚纱摄影工作室|达州婚纱摄影排名|达州婚纱照|达州婚纱影楼|达州婚礼策划|达州婚庆公司|达州婚宴酒店微信关注二维码
达州婚纱摄影|达州婚纱摄影工作室|达州婚纱摄影排名|达州婚纱照|达州婚纱影楼|达州婚礼策划|达州婚庆公司|达州婚宴酒店微信关注二维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结婚资讯 » 结婚迎亲属相回避规则
结婚迎亲属相回避规则
发布时间:2021-09-04     来源:www.ysmwed.com    浏览量: 1
结婚迎亲属相回避规则, 说到结婚会有非常多的讲究,无论是对于新人自己本身来说,还是对于参加婚礼的人来说,在结婚当天都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项需要大家去提前了解并且在当天注意到位,很多人对于一些结婚习

说到结婚会有非常多的讲究,无论是对于新人自己本身来说,还是对于参加婚礼的人来说,在结婚当天都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项需要大家去提前了解并且在当天注意到位,很多人对于一些结婚习俗也是非常关注的。比如说在参加婚礼当天会遇到关于属相相冲的问题,那么严谨的新人家庭可能会提前告知哪些属相与新人,所相冲的人可以去尽量回避一下,这样对自己也好,那么大家知道有哪些属相的回避原则吗?一起来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一、结婚迎亲属相回避规则    

1、生肖属兔、猪、羊的女人结婚,忌讳生肖属龙、鼠、猴的人为自己送亲、做伴郎、做伴娘。

2、生肖属鸡、蛇、牛的女人结婚,忌讳生肖属虎、马、狗的人为自己送亲、做伴郎、做伴娘。

3、生肖属狗、虎、马的女人结婚,忌讳生肖属猪、兔、羊的人为自己送亲、做伴郎、做伴娘。

4、生肖属鼠、猴、龙的女人结婚,忌讳生肖属蛇、鸡、牛的人为自己送亲、做伴郎、做伴娘。

5、虎加猪;青虎黑猪上等婚,男女相合好缘姻,财禄丰盈百事顺,人口兴旺有精神。

6、龙加鸡;黄龙白鸡更相投,过门发达好来由,儿女成才子孙壮,福寿长绵永不休。

7、蛇加猴;红蛇白猴满堂红,合婚相配古来兴,大婚相对子孙有,福寿双全多康宁。

8、马加羊;红马黄羊两相随,这等婚姻最完美,日子富裕久长在,子孙寿禄更夺魁。

结婚迎亲属相回避规则

二、结婚有哪些需要注意

新人忌防三相

在新人结婚当天,新娘在出门和进门时,要避开属相相冲的人,具体的操作方法以新娘的属相为开始,正数的第一位、第五位和第九位对应的生肖,便是要在婚礼上回避的生肖,具体可参考上文的结婚属相回避规则。

生肖婚配不能相刑

婚姻配对属相中,相刑说的就是夫妻的关系,如果相刑,那么夫妻之间会有很多的矛盾。比相冲和相害索带来的危害更大,因此彼此将对方当成了敌人。

生肖婚配不能相冲

属相相冲的话,那么夫妻之间很容易起争执的,尤其是运气这方面。最常见的就是子鼠与午马相冲,属鼠的人和属马的人是互相不好对付的。

结婚选择好日子

这在古代的结婚礼俗中叫做“请期”。就是,男方派媒人到女方家“要日子”,然后请算命先生选择吉日举办婚礼。虽然现在很多家庭对这个概念比较模糊,但婚姻作为人生大事,为了小两口婚后的幸福,一定不能少了选择好日子、婚嫁择日这个环节。因为日子选的好,可以避免许多不吉利之事发生。比如,可有效保证婚礼的正常举行,避免不利的意外发生,而从长远看更利于新人婚后的婚姻幸福。

三、结婚送亲有什么讲究

1、结婚当天新郎来接亲的婚车数量要为单数,娘家凑成双数,所以接亲的人要是为单数,那么送亲的人也要为单数,这样才可以单数来双数回,有“夫妻双双把家还”的寓意,而且中国人觉得双数是比较吉利的,成双成对,比翼双飞都是很好的寓意呢,所以婚车凑双数是首先要注意的,并且婚车不能走回头路。

2、在古代,女子出嫁一般是用轿子抬去新郎家,轿子的四角都会要有娘家的人来送新娘,并且这四个人都要是男的,可以是新娘的长辈也可以是新娘的平辈兄弟。这样显得新娘家对这桩婚事是肯定的,又显新娘家知书达礼。四个男性亲属护送新娘到新郎家是自古以来就由的传统。

3、选择伴娘也是有很多讲究的,一般伴娘是四个女孩,而且女孩都要是未婚的。伴娘可以是新娘的闺蜜或亲戚,但如果伴娘是新娘的亲戚,一定是要和新娘同辈的人,不可以是晚辈或是长辈,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新娘子的亲姐妹是不能送亲的。

4、送亲还有个特别好玩习俗,比如新娘穿好鞋后不能自己走上迎亲的婚车,而是要弟弟或是哥哥抱上或背上婚车;也有的是让新娘坐在椅子上,由哥哥弟弟们将新娘一起抬上婚车。

在这么多内容的介绍下,相信大家对于如果遇到结婚当天与属相相冲的问题的话也可以很好的去解决,当然如果作为主办家庭的话,了解这些结婚习俗有哪些内容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了,大家可以再做结婚邀请的时候就简单告知一下对方,可以提前做好准备或者说在结婚当天适当防范与注意一下哦!


标签

声明: 本文由 钰上米结婚网达州站 整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异义请联系本站。

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www.ysmwed.com/dazhou/2021/09/04/jiehunyingqinshuxianghuibiguize/

分享到:

请留言,专属客服会尽快与您联系!